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大会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190


20221119日,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召开支部学习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支部全体党员读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童晓薇同志:

党的二十大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作为一线教师,我们要充分认识自己的职责定位、加强自我修炼,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提高工作的能力和底气;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五育并举为基本策略,以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培育高技术技能人才为己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教育力量。

张竞同志:

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作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安排,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应当充分发挥各学科专业优势,努力揭示这些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道理学理哲理,既讲出其然更揭示其所以然,努力推出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作为理工类院校,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既要全面系统,又要体现特色,坚定不移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立德铸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文化自立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游德智同志:

 作为党员教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廖应生同志: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扎根中国大地,中国式现代化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现出光明前景和勃勃生机。

解婧陶同志:

作为高校教师,应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职责,志不移、道不改、心不变。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根铸魂育时代新人。应当好青年成长的引路人,化身青年前进的领跑者,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党的二十大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们要在总结过往的同时展望未来,以对初心的坚守、对教育的热爱将党员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兴国之责融入本职工作中,争做新时代‘乐为、敢为、有为’的教育工作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

兰慧琴同志:

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职业教育培养“大国工匠”之师。加强职教师范院校建设,引导综合性大学和工科类大学积极参与职教教师培养,支持学校和企业共建“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企业实践基地,建设开放灵活的职教教师培养体系。实施名师名匠名校长培育计划,落实固定岗和流动岗相结合的人事管理制度,突出“双师型”导向的教师考核评价改革,不断优化职教教师队伍结构。

                         

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会后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地认识到“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