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大会

发布者:2020090蕾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212


20221027日,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召开支部学习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支部书记杨开怀同志主持会议。杨开怀同志首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高汝武同志: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路线,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双高”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童晓薇同志: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中国人我深感骄傲,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必然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积极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态度,怀着服务于教育事业的胸怀进行工作,勤恳踏实,努力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秋霞同志: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10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深刻内涵,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应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游德智同志: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举旗帜、总揽全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坚守初心使命,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一份力量。

张竞同志: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论述,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目标方针,对于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具有极强的指导和学习意义。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教育工作岗位上,坚守选择,不忘初心,积极应对新的挑战,做好新的准备。坚持丰富教育发展内涵,努力成为照亮孩子们心中希望和梦想的那束光,用心用情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奋斗。讲好党的故事、党章修改的故事,为推动党章成为党员的自觉遵循贡献力量。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为促进教育公平,为加快发展教育强国尽绵薄之力。

廖应生同志:党的二十大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作为职业教育战线的一名教师,我将认真学习落实报告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勇于担当,教好书,育好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社会主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和劳动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兰慧琴同志: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职业教育发生的根本性变化,感慨万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重视下,我国职业教育体系构建和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和成就。职业教育类型的确立、职教“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政策支持和实施等一系列职业教育体系的顶层设计与方案的落地实施,将我国的职业教育发展推向了新的高度和快速发展赛道,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绩。作为职业教育战线的一名教师,我将认真学习落实报告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当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社会主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和劳动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解婧陶同志: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也激励着我们教育人。“扎根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发挥网络优势覆盖更多学生”是我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奏响“强国复兴有教育”的激扬乐章,持续打造学生喜爱的课堂,以更加奋进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教书育人新篇章。

杨开怀同志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在会后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