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加强闽宁协作 我院牵手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启动“同上一堂课”系列活动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2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闽宁协作的科学理念和重大实践,积极融入闽宁职教协作,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闽宁职业教育同上一堂课”系列活动。1013日及20日,相关活动在两校智慧教室分别举行。


 “闽宁职业教育同上一堂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为贯彻落实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和闽宁协作第二十五次联席会议精神,20216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同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两地18所中职院校,共同发起成立了闽宁职业教育乡村振兴合作共同体。一年多来,两校跨越山海,续写合作佳话。双方通过搭建共建、共用、共享、共赢的协同机制和交流平台,不断推动闽宁职业教育在资源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训、乡村振兴等方面协同发展,为两地中高职院校在职业教育合作方面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和案例


 在启动仪式上,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晓延表示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我们变被动为主动,在“闽宁职业教育乡村振兴合作共同体”秘书处的努力下,充分利用两校在“互联网+”教育方面的优势资源,迈开了“同上一堂课”的第一步。今后,我们还要以此为契机,在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为闽宁两地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双高校”的力量。

 我校副校长张祖柱教授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此次“同上一堂课”活动既响应了教育部推动教育资源共享、支持中西部地区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倡议,又促进了院校之间的深度交流。衷心希望以此为契机,打破时空界限,加强校际合作,进一步开展交流、共建,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教研活动,在更高的视野、更宽的领域打开合作之门,用更高质量推动闽宁职教协作迈上新台阶。

                              “闽宁职业教育同上一堂课”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选择了制造类契合度高、师资力量强、教学资源丰富的《工业机器人技术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等课程作为活动的支点,充分利用两校的优质师资力量,全面共享前沿教学内容,教学效果良好。后续更多专业也将陆续开展共享教学系列活动,这有利于深入推动教学经验交流,为两校建设更多高质量专业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