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红色 观影活动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227



为培养学生爱国、爱党、拥护军队的情怀,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半军事化管理委员会于419日晚上1830分开展了主题为“红色观影忆初心”的观影活动,邀请同学们共同观看电影《高山下的花环》。

电影《高山下的花环》以对越自卫反击战为背景,讲述了解放军战士们在血与火的洗礼中,保卫国家和人民安全,不惜牺牲自己的故事。影片有着许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如朴实善良且尽忠尽责的梁三喜、嫉恶如仇又敢说敢言的靳开来、恩怨分明与刚正不阿的雷军长、无私奉献的梁大娘、温柔体贴的韩玉秀等每个英雄人物,每个形象的塑造都深入人心。

  在观影现场,同学们全神贯注,目不转睛,深深地被革命史诗所吸引。热血的中国红影映在同学们的脸上,照耀出一个个坚定的脸庞,散发出对中国革命事业的敬佩与自豪之情。观影结束时的分享环节,全体同学都积极发言,探讨影片带来的主题和价值观。同学们表示,影片非常真实和震撼,深深感受到了解放军战士们的伟大精神, 同时要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何来山河无恙,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在活动的最后由现场工作人员给参与上台发表观影体会的同学颁发小礼品。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

学党史,坚信念,

砺修为,识方向,

回望过往,眺望前方,

汲取力量奋发向上。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影片为同学们带来的强烈的视听冲击力和精神感召力,促进了同学们对抗战历史的了解,使同学们认识到爱国主义就在自己身边,用一颗朴实真诚的心了解祖国、关注祖国、热爱祖国。青年眼里滚烫的星河,是代代相传的薪火;青年心中大美的山川,是熠熠生辉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