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第九届“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3-04-16浏览次数:235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发我院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增强我院学子创新创业意识,提高我院学子创新创业能力。416日下午,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于福道园2号楼1-1教室举办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帮助我院学子在竞争中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青年,掀起我院创新创业热潮,打造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随着主持人的开场致辞结束,本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比赛共有12支队伍,在比赛过程中,比赛选手们逻辑明晰、或条理分明、或沉着应对,从设计理念、产品定义、目标市场等方面进行了对项目的阐述。深度展现了我院学子“敢闯会创”的创新创业精神。

答辩环节

由评委老师们根据项目规划对项目团队进行提问,项目团队的同学们利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层次清晰地回答了评委老师们的问题,精彩激烈的答辩为台下的观众们呈现了一系列精彩纷呈、富有内涵的视听享受,引来台下观众们阵阵掌声。

最后,评委老师对本次创新创业大赛作点评:各参赛团队的创业热情都非常高,所做的创新创业计划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大部分的创新创业计划内容丰富、结构完整,也具有相当的可行性,希望同学们能早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推进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如下:

一等奖

基于智慧安全帽的矿井安全生产智能管理系统


二等奖

智慧定损——车身表面损坏智能检测系统

嵌入式伞面投影系统——非遗油纸伞传承创新者


三等奖

安筑护生房屋变形坍塌预警系统

藏地之力”——智慧全埋式箱变引领者

地下安全屋

漫漫征途,星辰共赴,与尔少年郎,创梦想之光芒。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推动了赛事成果的转化和产学研用的紧密联合,弘扬了创新创业文化,激发了我院学子创新创业热情,推进了我院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创新创业精神,为推进社会服务经济贡献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