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 | 党建共建聚合力,两院联动促发展

发布者:2020090蕾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251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两个学院之间的紧密交流,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党建水平,2023年3月30日,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林少丹书记、杨开怀院长带领学院党员、骨干教师一行18人前往福建农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首先,由福建农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莹同志发表了讲话,杨莹副书记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对我院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坚持政治引领,聚力强基固本,强化高质量发展合力”“坚持红色引领,聚力凝心铸魂,夯实高质量发展底色”“坚持人才引领,聚力队伍建设,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坚持示范引领,聚力科技创新,塑造高质量发展优势”四个方面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党建方面的建设和特色。

随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叶大鹏就校院概况,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学院发展思路做详细的介绍,对于学科介绍,教改成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而后,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林少丹书记和杨开怀院长发表讲话,林少丹书记代表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对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的分享表示感谢,并表示机械学院将以福建农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为榜样,不断学习,学习先进的党建经验、教学经验、管理方法和管理模式,发挥党员教师在提升教学质量、服务质量、服务学生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发挥学院党总支在日常事务管理中的协调作用。杨开怀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结对双方能够抓好党建及事业工作中实行优势互补,依托双方力量,推动教学水平有新的提高,管理水平有新的突破,教育质量有新的改进,办学实力有新的增强。

最后,一行人参观了旗山校区工训楼实验室,并重点对实验室管理难点,实验教学指导书、实训设备利用率等方面进行技术交流和分析,对提升机械学院实验室建设及实践教学起到了有效的帮助和推动,为未来培养更高水平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奠定了基础。

 

相信通过此次党建共建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同志们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日常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相互学习,分享教学经验和成果,实现双方互动交流,促进双方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