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院长面对面 |听院长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0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是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的核心课程。

为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2623日晚上于北区八号楼第一阶梯教室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杨开怀,为我院各辅导员、多名青年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杨开怀院长以”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为主题介绍了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让大家了解中国革命先烈为了国家、民族的危亡前赴后继,顽强斗争的革命史,深刻理解党中央制定的政策方针,努力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牢记不忘初心,树立为振兴中华而刻苦学习的伟大抱负。


杨开怀院长更是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以及全党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百年风云激荡,在党旗的指引下,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引领时代,成就时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岁月流转,步入新时代的新青年们要和前辈们一样,坚守初心,能挑得起重担,走得了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