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 2021年“职教周”“科技周”系列活动之 “优秀毕业生进校园专题分享会”

发布者:郑黄山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28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发扬职业教育,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结合我院实际,推进学院“双高”建设,同时也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调动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明确大学生的奋斗方向,使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规划大学生活,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于2021526在北区26号楼605教室举办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职教周”“科技周”系列活动“优秀毕业生进校园主题分享会”

(图片1

本次专题分享会由原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2011级机电一体化专业“老学长”丁智文来为我院在校学子们分享学习工作经验。丁智文自2014年进入中海创集团就担任汽车行业规划师,与福建奔驰、新龙马汽车、东南汽车皆有合作项目;2016年至2018年在毅昌科技就任研发工程师主要与北汽集团、长安汽车合作开发新车型。2018年至今在福耀玻璃集团汽车事业部项目经理,与国内外各大车企有着重要的项目合作,主要负责参与产品设计开发的阶段评审及产品开发中的节点控制。工作期间,两次获得毅昌科技项目奖并获得中海创集团内部汽车行业规划师大赛二等奖。

(图片2

丁智文学长回忆起他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向同学们讲述如何去高效的学好专业技能知识。在分享中我们了解到丁智文学长在校期间担任班长职务的同时还担任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并曾连续三年获得院奖学金并被评为2012年省级三好学生及2014年优秀毕业生。

在学长分享工作经历中,他和我们感慨到:实习时不要因为实习工资低于自己期望就消极怠工。我们要抱着带薪学习的态度去工作,这样才会更有工作动力。在成长中不要太计较得失,只要我们肯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提高自己,升职加薪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学长在分享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时,始终都贯彻着一句话“来都来了,那就好好干”。同时学长在谈到我们的学习与工作心态时,提醒我们不要去埋怨环境带给我们的影响,要努力完善自己,让自己做到更好,做到自己可以改变环境带给我们的影响。


(图片7

本次“优秀毕业生进校园“分享会,丁智文学长从在母校船政求学的经历开始讲起,将近十年的心路历程娓娓道来,亲切的话语,真实的经历,表达了他对青春的诠释,对梦想的追逐,引发与会学生对人生和未来的深度思考。不少学生表示,听了丁智文学长的讲座后,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更了解也更有信心了,同时,他们意识到,成功之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学好技术、掌握技能,才能创造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