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1475




      专业介绍:本专业为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行动计划认定的全国骨干专业、全国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示范专业、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重点建设专业、福建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技术教育认证专业,培养具备工业机器人和机电装备技术运用与数字控制技术运用的基本能力,适应生产第一线从事机电设备的使用、生产与管理、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机电产品的销售与服务等岗位职业要求的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与德国西门子自动化、FESTO、德国库卡工业机器人、奔驰汽车、东南汽车等大中型企业建立深度校企合作,设计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教学流程与内容,为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专业知识综合应用能力提供坚实基础。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汽车、机械、轻工、家电、电子、玩具五金、交通系统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机械制造、机电设备安装调试、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及自动化生产线调试与维护、机电设备的管理以及现代物流等现代机电一体化设备的使用、维修、技术管理等工作,也可从事机电设备的销售与售后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