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1251




    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专业代码:560302培养学生熟练掌握现代电工电子专业技术知识,熟悉现代电气控制技术、计算机应用控制和自动控制技术,具有较强的生产实践综合能力和创新意识。面向工业自动化电气设备生产、自动化系统工程等领域,达到从事自动化设备安装及调试、自动化设备维护、自动化设备技术改造等工作的要求,具有质量意识、创新精神、可持续发展和一定技术服务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学生在高职院校技能竞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中连续多次获得省级一等奖、二等奖和国家级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在“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暨两岸教育成果展”中多次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主干课程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工厂电气控制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PLC应用技术、直流调速系统、工厂供配电技术、自动控制原理与系统、工业网络通讯及监控技术、Altium Designer电路设计技术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工业自动化电气设备生产、自动化系统工程等领域。学生毕业后可从事自动化设备安装及调试、自动化设备运行维护、自动化设备技术改造;兼顾从事电气自动化产品的制造、检测、调试;兼顾从事相关企业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调试、日常维护、运行和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