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6610

    

专业特色与成果

本专业面向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需求围绕制造业转型升级需要,培养能够从事机械CAD、数控加工、三维扫描与增材制造、智能制造等岗位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专业师资队伍均为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型人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省级科技特派员2人,市级科技特派员1建有省级精品课程7门、省级专业群实训基地1个、省级校企共建示范性基地1本专业学生多次参加全国和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获佳绩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岗位适应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机械加工、制造工艺、数控机床操作技术,计算机绘图和CAD/CAM软件应用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机械零件的绘图、设计、制造、工艺编制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工程材料与热处理、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技术、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数控车床编程与操作、数控铣床编程与操作、液压与气动技术。

就业方向及前景

毕业生主要面向汽车、机械、轻工、电子、模具等制造行业从事机械制造、数控技术、智能制造和计算机应用技术复合的工作,如机械产品设计开发人员、机械制造工艺编制人员、数控机床操作人员、数控工艺编程人员、模具设计与制造人员、机电设备的管理维护人员生产运行管理人员机械产品经营销售人员。根据人才市场的需求情况,既能利用计算机进行机械产品的辅助设计,又能应用数控技术进行制造的人才十分紧缺,有着广阔的就业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