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技术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5681


专业特色与成果

本专业入选“教育部工业机器人领域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建设单位,是国家级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是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和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专业;本专业学生在高职院校职业技能竞赛 项目“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机器人系统集成”等项目中,连续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项。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的自动控制工程技术人员、电工电器工程技术人员、设备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集成、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运行维护、自动化控制系统安装调试、销售与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电气控制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可编程控制器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系统集成与应用、工业机器人系统维护等。


就业方向及前景

毕业学生主要服务于汽车及零部件行业、电子电气行业、金属制品行业、橡胶及塑料行业和食品药品等行业。从事工业机器人及外围机电设备的生产制造、安装调试、编程、调试应用、维护维修等工作,也可从事相关工业机器人设备的销售与售后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