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技术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6905


专业特色与成果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课程设置以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为引领,有利于促进职业核心能力的培养,精心设计课程结构,将专业技术领域和职业岗位(群)的任职要求及职业资格标准、行业企业技术标准、产品标准、服务规范、实务专题(创新创业)、职业技能竞赛项目等融入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增强学生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增强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将产业文化融入课程体系,培养具有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充分体现三个对接即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本专业学生在高职院校技能竞赛成绩优异,“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中连续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

 

专业培养目标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建立“任务驱动,能力进阶、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能够从事电气设备生产、安装、调试与维护,自动控制系统生产、安装及技术改造,电气设备、自动化产品营销及技术服务等工作,具有较强的生产实践综合能力和质量意识、创新精神、可持续发展和技术服务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工厂电气控制技术、工厂供配电技术、可编程控制器技术应用、交直流调速系统、PLC工业网络通讯及监控技术等。

 

就业方向及前景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自动化设备安装及调试、自动化设备运行维护、自动化设备技术改造,还可从事电气自动化产品的制造、检测、调试和相关企业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调试、日常维护、运行和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