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 讲廉洁故事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2008020艳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38

各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弘扬崇尚廉洁、向上向善的校园新风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学校建设经研究,学校纪委决定举办“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讲廉洁故事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

二、赛事组织

主办:校纪委

承办:纪委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

参赛对象

面向学校全体师生,总支为单位推荐教工组和学生组各1支代表队参赛。其中,教工组:各党总支推选不少于一名教职工参赛学生组:有学生的二级学院党总支推选不少于学生参赛其他党总支自由选报。

四、比赛时间

初赛:各党总支自行组织。

决赛:202311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参赛要求

1.内容紧扣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围绕弘扬廉洁精神,充分挖掘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回溯中国历史,讲好中国特色的廉洁故事;围绕百年党史,讲好恪守为民的廉洁故事;聚焦船政校史,讲好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故事

2.方式:线下脱稿讲演,时长5~6分钟。形式不限,可以配合PPT、视频、音频等多种元素。比赛采用现场抽签顺序制,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讲演,由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打分(评分细则详见附件1)。

评奖事项

1.学校将组织校内外专家本次比赛进行现场评分比赛设教师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学生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组织奖4。参照《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绩效工资改革实施方案(修订)》,各奖项奖励以不高于上述标准,以奖状、奖杯、奖品等形式发放。

2.组织奖办法如下:

总分=(一等奖作品数*30+(二等奖作品数*25+(三等奖作品数*20+(优秀作品奖作品数*15

总分最高的4名授予组织奖。分数相同者,比较一等奖数,一等奖数相同者,比较二等奖数,以此类推。

、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总支要充分认识开展廉洁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此次活动作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手段,严把质量关,确保作品站位高、方向正、立意明、内容精

(二)强化宣传力度,做好报名工作。各党总支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广泛发动本单位师生积极参与,并提供必要支持。并于2023年9月20日前填报比赛报名表(附件2、3)发送至302584642@qq.com,邮件主题请加注“单位名称”及“讲廉洁故事比赛”字样。

     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18558783382。

附件:

1.“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 讲廉洁故事比赛评分细则.docx

2.“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讲廉洁故事教工组比赛报名表.docx

3.“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讲廉洁故事学生组比赛报名表.docx

 

 

 

            纪委办公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