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当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答卷人——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2022年科级干部执行能力提升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把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强有力的政治素养、铁的纪律来管党治党,为学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奋力书写“赶考”路上新答卷,7月27-29日,学院党委、纪委联合围绕“纪律教育”举办了2022年科级干部执行能力提升培训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辉出席本次培训班并为学员授课。全校科级干部、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共141人参加培训。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2022年

科级干部执行能力提升班集体合影

每年的干部培训班陈锦辉院长都会精心准备,亲自为培训班授课。今年,他从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意义与内涵、创新与亮点、颁布背景下高职院校改革的四大转变为切入点,讲政策讲理论、引导广大干部看清形势武装头脑,要求干部结合培训班举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书分享会,把习近平总书记21个专题的讲话、谈话和指示精神学懂弄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讲发展讲责任、明确学院发展任务和重点难点工作,并结合实际重点梳理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任务目标,检视目前教育教学改革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破解之法,敦促广大干部提振信心、提高认识、提升责任,进一步推进学院“双高”建设等中心工作稳步疾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上党课

张辉书记以《保持赶考清醒 锤炼过硬作风 在伟大自我革命新实践中作廉洁自律表率》为题,从时间跨度、覆盖范围、标准要求三个维度为大家讲明了为什么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逻辑机理;对照“六大纪律”给大家讲述了身边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使大家加深理解、拒腐防变、防患未然;引导大家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保持赶考清醒,锤炼过硬作风,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带头先行。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辉作专题讲座

培训班邀请福建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教授沈瞿和、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缪雄平授课。沈瞿和教授以《公职人员职业道德与行为规范》为题,从公职人员职业道德、行为规范以及如何以法为范,强化规矩意识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缪雄平书记以《工作生活问题的哲学思考改版》为题,从哲学的思考维度,把大家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诗情画意般地做解读,从宋玉《风赋》诗句中给大家形象地讲述了干部如何发现、认识苗头性问题,也告诫我们每一位干部在重点关口、重要岗位、重大选择面前更要清醒头脑,拒腐防变。

福建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教授沈瞿和作专题讲座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缪雄平作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班突出了纪律教育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围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设置了7个模块,开展了9场活动(3场现场专题讲座、1场专题报告、1次线上专题培训、1场警示教育、1次读书分享会、1次院长上党课,1次学习成果交流汇报),引导大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

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读书分享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

学员代表交流汇报

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们表态,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纪律,修身立德、涵养文化,筑牢思想防线、严守为政之本,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成为学院“双高”建设新征程上的实干者,为奋力推动学院“双高”建设、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