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机械与智能智造学院各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一起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

学深悟透强理论,实干笃行展作为,党员们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大家从不同层面分享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心得,畅谈收获感悟,现场气氛浓厚,围绕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历史和文脉等专题展开热烈讨论。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少丹表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通过感人故事、场景回现、真情口述等方式,客观记述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丰富经历,全景展现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实践创新,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在感悟思想之源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敢为人先的闯劲,为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追寻历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第一党支部前往螺洲古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党员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支部成员们参观了陈宝琛家风家训馆,感悟陈氏历代先贤忠诚爱国、清廉为民的思想,从传统家规家训中汲取文化滋养。在中共福建省委联络站旧址、吴石广场等红色景点,通过学习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感怀先烈们的伟大情怀和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优良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学习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持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继续做好为职业教育服务、为学生服务。

分享"政治生日"感言

王麟珠: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伟大旗帜,牢记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强劲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第四党支部各位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教育事业新篇章,在教育发展大潮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戴立庆:政治生日为每一名党员提供了一个回望来路,重温初心的契机,它提醒着每一名党员要牢记当初的入党誓言,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人民服务。重温那铭记于心的入党誓词,更感受到一种神圣、责任和使命。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章要求,践行入党誓词,为职业教育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吴赓:这么多年来,我始终不敢忘记入党时的初衷,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1921-2022,我们党的历史,百年成就辉煌,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工作、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党史理论,认真通读、理解、领会,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业务素养,扎实工作,关爱学生,为学院贡献更大的力量,才能不愧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积极投身学院各项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