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512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在学院北区1号楼307会议室作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团委、工会、招标中心等部门代表参加。

课上,陈宜大副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重点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同时结合自身对学习党史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体会,从全面把握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任务、全面梳理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经验、深刻分析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机遇等方面阐释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他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指示和大会精神,必须准确把握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战略定位,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走职业教育的发展道路。同时指出,要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统一思想,加强长远谋划;明确目标,强化顶层设计;聚焦质量,加强双高建设;突出重点,推进三教改革;狠抓关键,提升队伍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体制。

课后,思政教师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贯穿于思想政治课教学全过程,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