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6月8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部门长、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党委书记张海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福建省委常委会关于“着力稳增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会议精神以及第二届民法典高峰论坛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是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报效祖国的充分肯定,强调了科技自立自强对国家民族发展的重要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将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促进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广大师生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做遵纪守法、学法用法的表率,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夯实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主动适应党和国家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着力破解根本性难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船政交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