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工作推进会

4月6日上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在北区1号楼307会议室召开工作推进会,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传达学习了《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听取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职能部门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启动以来,全院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一体化推进组织领导、学习教育、活动策划、宣传报道等各环节工作,认真落实专题学习、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各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有序开展,实现了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工作,各级党组织要着重从六个方面抓落实: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这次学习教育活动,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高度来认识这次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从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来认识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聚焦目标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对标对表,紧盯这次学习教育工作的目标点、重点、着力点、关键点,把上级党组织要求的“规定动作”落实落细。三是突出特色抓落实。要突出船政特色亮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各单位、部门的实际情况,挖掘自身优势和船政红色基因,把“自选动作”做到位,做出特色。四是围绕高质量发展超越抓落实。重点做到“六结合”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部署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省委教育工委开展“学习、诊断、建设”活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创建福建省党建示范校,全面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局任务和推进“双高”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深化“三全育人”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技并修高技能技术人才,创建福建省“三全育人”示范校结合起来。做好“六融入”即: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双高”建设、融入教学科研工作、融入人才队伍建设、融入爱国爱校教育、融入干事创业的务实行动、融入为师生办实事。五是优化资源抓落实。要优化整合校内外资源、上下一条线,及时跟进,抓紧抓严,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全院师生联动起来,打好整体战。六是压实责任抓落实。坚决反对走过场,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主体责任,要落实好总支书记、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党群部门的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紧压实。健全落实机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院建校155周年,为推动我院“双高”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