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四组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4月23日上午,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四组组长詹林一行6人,莅临我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召开见面会。学院领导、各部门长、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海明主持会议并向指导组汇报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张海明书记在汇报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强化顶层设计和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初步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早动员、早部署,先后召开多次党委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工作推进会,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二是制定实施方案,组建工作机构有分工、成合力,为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严格对标对表,学习教育开展有方法、入人心,组织开展多层次专题学习,组建宣讲团,开展实践教学等特色活动,赋能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活”起来、“动”起来;四是筑牢宣传阵地,营造学习氛围多渠道、有成效,上下联动广泛开展宣传;五是抓好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重基层、重服务;六是转化学习成效,推动中心工作早完成、提质效。学院切实把学史力行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进一步提升,政治领悟力进一步强化,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


听取汇报后,詹林组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尹力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巡回指导工作的相关精神和具体要求,巡回指导组将履行好“七个方面”的职责,开展好“七项任务”的督导,通过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巡听旁听等进行具体指导。詹林组长认为,学院党委能够自觉履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职责,严格落实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目标明确、推进扎实有序、特色鲜明,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对我院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创新方式方法,因地因校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要立足学院实际,重点关注学院发展中的问题,解决师生关心的难点痛点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张海明书记表示,学院将认真配合好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按照指导组提出的三个方面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有序、稳步、扎实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