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深入开展,5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在学院北区1号楼6楼第一会议室上题为《学党史、守初心 以改革创新促进学院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副院长参加。

  陈锦辉院长主要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阶段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改革创新的奋斗史,分析了我党百年来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指出不同阶段不同时期的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独创性构成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创新之路。结合新时代对创新发展的要求,他提出,要深刻把握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定位,把握“十四五”期间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内涵。陈锦辉院长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对百年交汇点上的船政改革与船政创新提出了四个关键点,为“十四五”时期,船政的教育改革创新提供新的思路。一要完善质量体系建设和运营,二要全面深化“三教”改革,三要深化产教融合,四要加强科研能力建设。

  课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党课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和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思,潜下心来悟,在本职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谋新篇、开新局,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专题党课也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