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会

5月12日上午,学院在北区1号楼6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主持学习会。

图片
  

             图 /学院党委张海明主持学习会

会上专题学习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领学了邓小平的论述篇目《永远记取党的斗争经验和教训》,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汝武领学了胡锦涛的论述篇目《党的先进性建设是关系马克思主义政党生存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图片

             图 /学院纪委书记张辉作重点发言

随后,张辉书记作了“崇德修身 做遵规守纪表率”的重点发言。她就如何做到学史崇德谈了学习体会。一要明大德,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组织、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二要守公德,始终做到担当为民,必须敢于吃苦、乐于奉献;三是要严私德,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必须坚持修身养德、慎独慎微,习惯在监督约束下工作生活,严格管好身边事身边人。她指出,崇德是一种精神动力,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担当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只有做到学史崇德,学史明理才能真正入脑入心,学史增信才能坚定不移,学史力行才能务求实效。学院财务处处长龚玲、后勤管理处处长江文、安全保卫处处长潘忠、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丽敏、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院长赖万钦、培训学院院长刘群勇,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学院财务处处长龚玲、后勤管理处处长江文、安全保卫处处长潘忠、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丽敏、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院长赖万钦、培训学院院长刘群勇,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张海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这篇重要讲话成为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校全过程,加快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张海明书记强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的实质要求,是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的直接体现,要广泛听取意见,切实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最后,张海明书记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立足本职岗位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师生的烦心事,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实事求是办好事,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灵活应变解难事,积极思考预判,创新方式方法。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