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19日,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第五督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同志及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杨兴胜同志,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汪建军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张海明同志主持。

在省委第3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学院领导班子严格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精神要求,紧扣主题,对标对表制定方案、扎实抓好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撰写材料并报督导组审定,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为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海明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吴伟平副厅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按照有关规定和通知要求,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学习研讨认真,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真正实现了深入到思想和灵魂,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他就学院巩固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切实履行好治党管党的主体责任,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面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三是切实维护好学校的政治安全和安定稳定,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四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平安健康。督导组一行还督查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

张海明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全体班子成员将认真按照吴伟平副厅长的讲话精神,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开端,深刻领悟和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梳理问题、明确方向、完善措施,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全面推进学院“双高”建设,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喜迎建党100周年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