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福州“筑间”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82

         

2024328日,土木工程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教研室三位教师赴福州“筑间”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主要从企业用人需求、就业方向、行业前沿动态、专业拓展与校企合作等方向展开,为专业就业及人才培养提供实质性的借鉴与拓展合作。

专业教师与企业开展座谈会

洽谈中,福州“筑间”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林育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发展沿革、组织构架、业务类型等相关企业情况,同时根据多年行业经验,指出了设计专业就业人才的主要需求方向,提出不仅要帮助学生练就过硬的本领技能,还应注重培养学生对所学专业兴趣爱好,注重设计力量的多样性,培养敏锐洞察力,对新事物的不断思考和探索的能力,以及保持对创作的热情。力争培养适合行业发展的“专项人才”以及专业性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参观走访福州“筑间”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林蕾老师详细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的情况和在校生的情况,邀请企业到学校招聘人才,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并深度了解企业对专业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调研设计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查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参考和依据。

校企双方还就行业发展、学生就业定位、企业用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企业负责人也在校企合作的工作上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希望学校能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寻求更多合作机会,为社会输送更多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