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黄颖同志到“一站式”学生社区上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31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青年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20231228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黄颖同志在福航园“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思政引领室以《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法,争当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给青年学生上专题思政课。

黄颖同志首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紧接着,围绕“什么是爱国主义”“爱国的基本要求”“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及“做新时代好青年”四个方面,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结合自身体会,对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进行全面深入讲解。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黄颖同志表示,要想成为一名自信自强的新时代好青年,首先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爱国主义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其次要有志。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做个志存高远的人;再次要有担当。要练就担当的本领,找准担当的着力点,做个勇挑大梁的人,做个吃苦耐劳的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个追光向上的人。

最后,黄颖同志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争做新时代中国好青年,就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在时代的潮头奋楫扬帆,在青春的赛道奋勇争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

参加专题课的的青年学子们表示,听完黄颖同志的思政课受益匪浅,大家加深了对爱国主义内涵的认识和理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将以爱国为底色,以奋斗为指引,接好时代赋予的接力棒,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