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子在2024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建设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赛项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154

近日,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设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赛项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省高职院校27支队伍81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三个竞赛模块任务:BIM建模与招标工程量清单编制、投标报价文件编制与价款调整、全过程造价管理综合应用。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工程计量与计价知识、技能和全过程造价管理的综合能力,以及实际操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赛项指导老师高兰芳、谢美凤积极备赛,参赛选手刻苦训练,展现船政学子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赛场上,团队成员倪鹏程、魏晓燕、陈兆垄沉着冷静,团结协作,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获得第五名团体二等奖的成绩。赛后,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及时复盘,深度分析不足之处,汲取经验教训,强化专业基本技能。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职业技能大赛,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专业素养,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培养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