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2023年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十七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智能建造”赛项中勇夺桂冠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206


    123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十七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决赛在福建福州盛大启幕。大赛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八家省直机关联合举办。大赛深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旨在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科技创新体系,亮点在于融合创新发展理念,鼓励前瞻性和实践意义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应用方案,在建筑软件“揭榜挂帅”的“智能建造”专题组竞争尤其激烈,我校学子仍然不负众望在超过200支队伍中勇夺桂冠!

 土木工程学院郭金晨、王罗民和叶佳虹三位同学刻苦夯实专业基础、奋力拓展学科外沿、积极推进创新思维、精心谋划竞赛布局,在王、高巧玲、刘晓红、陈剑眉、吴恺云等指导教师团队的精心引导下,智能建造BIM学生社团协助下,向评委专家们完美展示了团队实力和项目价值。


1 选手答辩         

                

    智建未来”作品融合了建筑数字化全专业应用(数字化辅助设计、数字化造价管控、数字化项目管理)、建筑施工虚拟仿真场景、智能巡检、智能识别、嵌入式软件、机器学习等智能技术,实现简单、快速、易用的虚实结合人机交互应用,所涉及的学科体系更是涉及建筑、信息、机械、动画、新媒体等,及其考验选手的综合素质和团队的协作能力。作品受到的赞誉标志着智能建造创新立体教学实践探索的成功,也是我校在智能建造领域树立标杆的里程碑。


2 自主研发巡检小车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此次大赛让我校在海峡两岸众多行业企业院校中崭露头角,作为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的一份子我们秉承“求是,自强,求学,创新”的船政文化精神,激扬雄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培养德技并修时代工匠续写新的璀璨华章!


3 参赛师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