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11-02   浏览次数:316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11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于创新楼1007召开2023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任颖卿主持,学院书记高杰、院长黄颖、副院长卓维松等院领导出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通报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学院教师要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警钟长鸣。

会议要求,进一步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严格师德失范负面清单,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师德师风建设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系统性工程,必须持之以恒抓实抓严。要做到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将师德师风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供稿|林婷婷

审稿|林森茂

复核|任颖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