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实训室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29   浏览次数:263

   临近五一节日,为了进一步确保节日期间实训室的安全稳定,及时发现和消除实验实训室安全隐患,保障节日的正常秩序和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202342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黄颖院长带领实训中心部分成员对实训室进行了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安全检查主要对土木工程学院施工馆、工法楼、中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以及机房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主要围绕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用电安全、危险物品以及设备与材料存放等安全问题展开。在检查中发现,我院大部分实训室安全状况良好、消防设施及用电规范、实验场所环境干净整洁,但个别实训室存在管理制度未上墙、实训室堆放有各类杂物、实验设备材料未归放到位、灭火器巡检记录滞后等问题。黄颖院长要求相关实训室负责人做到即知即改,针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安全隐患整改台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整改,确保实验实训室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黄颖院长强调实训室安全工作复杂艰巨,是安全工作的重点,实训中心成员要深刻认识实训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实训室管理的安全意识,绷紧安全弦,把行动落到实处;实训室的环境和卫生也是安全管理的一部分,要把实训设备设施和材料有序归放到位,保持实训环境的整洁,才能保证实训教学的顺利开展。



 本次实训室安全检查促进了实训室的安全规范管理,为五一假期实训室的安全稳定提供了重要保障,实训中心各成员充分完善五一节日的实训室安全工作,切实履职尽责,为师生创造安全和谐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