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中铁十六局集团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26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2023324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黄颖院长带领相关教师,赴广东省惠州市的中铁十六局集团南方工程有限公司调研走访,开展交流合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及供需对接。



  走访中,校企双方就工程行业发展新方向、新技术以及未来企业人才需求要求等内容开展了交流,并对具体工程项目技术服务内容进行了探讨。企业方首先介绍了目前公司的发展定位,根据具体工程施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探讨了对高职院校在新技术、新工艺、新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企业需求。随后针对企业需要,黄颖院长对土木工程学院的道路与桥梁工程、市政工程等传统学科建设,BIM+GIS地理信息技术等新型学科建设,以及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此次交流,进一步深化落实了校企合作内容,使“船政土木”得到更多企业认可的同时,也为相关专业学生拓展实习与就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土木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