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中交(福州)建设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781

    为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建立“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2022511日,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黄颖博士带队,副书记任颖卿、副院长朱明栓、道路桥梁工程技术教研室主任陈艳琼、龚灿宁等一行赴中交(福州)建设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中交(福州)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振益、党委副书记宋军、公司总工胡义新、人力资源部经理郑伟群等企业专家同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黄颖院长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

首先,中交(福州)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振益对黄颖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绩、人才短板及需求、以及对校企合作的需求。随后黄颖院长介绍船政学院情况、朱副院长介绍土木工程学院的办学特色、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岗位需求、学生职业能力培养、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中交(福州)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振益表示土木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与企业的岗位需求高度吻合,同时对BIM、无人机技术很感兴趣,并对校友表现给予肯定,他表示船政校友踏实、肯干、口碑好,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学院的沟通和交流,为学院学生就业、实习提供更好的平台。

两家达成一致意见,今后在企业员工新技术培训、管理能力培训、学生实习、就业、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等方面会有更加紧密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