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福州中锐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267

  为了提高土木工程学院专业课程信息化水平,更好地落实学科交叉教学改革,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和就业能力需求,提升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42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明栓带队应邀到福州中锐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与企业相关人员举行座谈。

  朱明栓一行首先了解了智慧水利综合管理平台、智慧工地建设管理平台、城市桥梁管养平台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同时,还参观了桥梁检测、监测虚拟仿真平台,重点了解平台与我院专业课程融合问题。




  随后校企双方以座谈形式进行充分交流。中锐网络产品与开发部总监黄喆向我院老师介绍了公司情况及目前校企合作项目,校企双方就智能建造、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大数据等进行了深入交谈。此外双方就联合推进课程改革、联合开展学生实训实习、联合开发产品等合作项目开展深入交流讨论。

  朱明栓副院长表示此行的调研,一方面了解企业对人才的真实需求,另一方面了解企业正在运用的技术,并将这些技术穿插到学生课程实践中去,以使人才培养与企业真实需求精准匹配。



 通过走访调研,校企双方加深了解,并就课程改革、学科交叉、学生实践教学等事宜达成良好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