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X”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在土木工程学院首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445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相关精神,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展现我校办学特色与成效,202219日,1+X” 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首批考试在我校顺利进行,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和建设工程监理专业23名学生参加了考试。



本次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由评价组织四川升拓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理论考试采取线上考试方式进行,实操考核采用线下在智慧检测实训基地实施。土木工程学院从研读政策、动员学生、培训教师、准备场地到组织考试等方面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程检测课程组教师悉心指导,学生刻苦训练,学习效果显著。评价组织及考评员严格按照计划组织考核,整个考试组织严密、井然有序、严格公正,顺利完成各项任务。

此次1+X” 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证书考试的顺利开展,标志着学院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认定的有机结合。学院将以此次考试为契机,不断拓展证书种类,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专业技能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不断拓展就业渠道,提升交通土建专业群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