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校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1247

致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校友:
   
为庆祝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办学155周年,加强校友和母校、老师以及校友间的联系,凝聚广大校友的力量,为母校发展献言献策,我院正在开展校友信息采集工作,以完善校友信息,畅通联系渠道。同时诚挚邀请您担任我院就业、创新创业指导老师,为学生生涯及职业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在学校校友总会的统一部署下,我院成立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工作站,竭诚为校友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麻烦各位校友抽出宝贵时间协助完成此次信息采集工作,为促进我院发展提供宝贵的建议。本次问卷信息进行保密,仅用于校友之间联系,请您放心填写,衷心感谢您对母校工作的支持!
   
如有疑问,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陈慧彬老师  18650705565(微信同号)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202111月  




填写校友信息


以下方式任选其一:

方式一:点击文末最左下角“阅读原文,填写《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信息采集问卷》。

方式二:长按以下二维码,再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填写。


学院概况

 土木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74年。

1974年,原福建交通学校成立时即开设道路桥梁专业,至1999年四校合并升格前,主要设有道路桥梁、市政工程、工程监理(土建工程监理)等3个路桥类专业。

1984年,福建省公路工程技工学校开设道路桥梁专业(技工);1985年加挂“福建省公路职工中专学校”牌子并开设道路桥梁专业(中专);至1999年合并前,主要设有道路桥梁专业(中专)、公路施工(技工)、公路养护(技工)等3个路桥类专业。

1999年四校合并升格后,成立交通土建工程系,陆续开设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市政工程技术、工程监理、城市轨道工程技术、港航工程技术、房地产经营与估价(房地产经营管理)、建筑工程技术、建筑工程管理(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基础工程技术、工程测量技术,以及环境保护与检测、安全技术管理、工程地质(此3专业后拆分成立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工程地质专业后停办)等高职专业。

2011年,交通土建工程系分建为道路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将建筑工程技术、建筑工程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基础工程等专业划归建筑工程系,其他专业由道路工程系接办。

2013年,道路工程系与福建江夏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工程管理(道路桥梁工程方向)专业本科班,采用“4+0”培养模式,即四年的培养全过程均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完成。

2016年,原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的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开办于2009年),划归建筑工程系。

20207月,道路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合并成立土木工程学院,同时将城市轨道工程技术专业剥离(划归轨道工程学院)。

目前,土木工程学院招生的专业有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市政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监理、测绘与地理信息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等7个专业。其中,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是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的专业(简称“国家示范校重点专业”)、国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福建省示范专业、福建省精品专业,“福建省双高”重点建设专业群的核心专业,2017年通过IEET国际认证;建设工程监理专业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与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国家双高”)高水平专业群的组群专业;市政工程技术、测绘与地理信息技术、建设工程管理专业是“福建省双高”重点建设专业群(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群)的组群专业;建筑工程技术是福建省示范专业;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为学校特色专业。


学院图片

智慧检测实景实训基地       测绘机器狗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信息采集


亲爱的校友:
    
您好!

为做好土木工程学院办学48周年和校庆155周年前期准备,加强校友和母校、老师以及校友间的联系,凝聚广大校友的力量,为母校发展献言献策,学校正在开展校友信息采集工作,以完善校友信息,畅通联系渠道,为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

麻烦各位校友抽出两分钟时间协助完成此次信息采集工作。本次问卷信息进行保密,仅用于校友之间联系,请您放心填写,衷心感谢您对母校工作的支持!

注:带*为必填写信息


一、个人基本信息

序号

问题

选项



姓名

自填



性别

男,女



出生日期


日历


手机号码

自填



居住地址

省,城市,地区



您目前的职业是?

 政府/机关干部/公务员

 企业管理者

 普通职员

 专业人员

 个体经营者/承包商

 退休

 在校学生

 其他




您就读期间的学校名称(或班级属性)是?说明:属于“四校合并”前入学、合并之后毕业的,请选择入学时的校名。就读期间恰逢学校更名的,请选择毕业时的校名(即“1”)。


1.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2.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与福建江夏学院联办的本科班“工程管理”专业

4.福建交通学校

5.福建省公路工程技工学校

6.福建省公路职工中专学校



您入校就读时间是

 自填



您离校毕业时间是

 自填



您在校就读的专业是

自填



您目前状况是

参加工作,继续深造,其他



您是否愿意成为我院指导老师

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就业指导老师,暂无想法



您在哪些方面需要学院支持?

自填



对于校友工作,您的建议?

自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