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组织进行实训中心安全检查及交通土建标准化施工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45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教育,进一步推进双高校建设,加强实验实训室(中心)安全管理,推进实验实训室(中心)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11月2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黄颖副院长(主持工作),朱明栓副院长带领土木工程学院实训中心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对土木院的所有实验实训室(中心)进行了彻底全面的检查。

 在实验实训室(中心)现场,学院领导详细听取了各实训室负责人对实验实训室(中心)安全管理、建设进度、仪器设备配置及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汇报。黄颖副院长(主持工作)指出,经过前期大家的共同努力,实验实训室(中心)的各项建设工作推进较快,取得了一些成效,各个实验实训室的面貌都发生了一定程度的改观,部分实验实训条件达到了省内一流的标准。同时,学院领导对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制度贯彻执行、校企文化融合、全员参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今后建设的具体要求和目标


 图1  在建项目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黄颖副院长(主持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在安全问题上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和松懈;要始终牢记实训中心的本质功能是为育人服务的这个根本宗旨,进一步加强环境和文化的软硬件建设;要切实加强建设进度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交通土建标准化施工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中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保证按质按期高标准完成双高校建设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还向在施工现场顶岗实习潘志强同学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表达了对学生们的关心和期望,希望潘志强同学能放远眼光,抓住机会,认真向企业指导师傅学习,踏实工作,注重团队协作,遵守企业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好基础。


 图2  与潘志强同学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