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时代楷模潘东升学习② |土木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学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826




    20211119日,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形式,追授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原委员、福州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潘东升“时代楷模”称号。1119日晚,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各党支部收看了“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会,深入学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学院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形成崇尚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



第三党支部

    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 龚灿宁

    作为高校辅导员队伍的一员,我们要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切实把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和为民服务的担当作为。我们要学习他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心系群众、人民至上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清正廉洁、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要自觉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坚守。


    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 郑永琪

    通过观看今晚的直播,我真真正正的认识到了什么叫他“时代楷模”。在我眼中,警察是一个无比神圣的存在。当我们遇到危险的时候,总会第一个想起拨打110,呼叫请求他们的帮助。做好一份工作不容易,当好一名警察更不容易。但潘东升同志,从警37年来。从未懈职,时时刻刻把人民的安危与利益放在第一位。作为一名党员,对人民群众的热爱,对司法工作的追求,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初心和使命,这都是他最闪亮的勋章。


    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 林岚

    “潘东升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冲锋在前、攻坚克难,情系百姓、为民爱民。”“从潘东升同志身上,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品格和意志,真正体会到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认真践行“三多’ 理念,坚持在做事情的同时做到多问一句、多想一层、多做一些,努力解决问题。


第四党支部

       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副书记 郑凤

    潘东升同志长期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正义的力量、廉洁的精神,为福州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我们要努力学习他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将党的信仰深入骨髓,将榜样力量化为行动,在教书育人过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我们要努力学习他一心为民的良好作风,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执法为民的服务理念,但凡关系群众利益事项都努力办理、竭尽全力。


    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 曾惠珍

    "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将毕生精力和全部心血都奉献给他热爱的公安事业,用生命诠释和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忠诚、干净、担当。潘东升同志是每个中国共产党人都应该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努力锤炼党性,加强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抱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纪检委员 曾锦秀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与其在台上做万千遍报告,不如用自己的点滴言行,为干警做表率!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群众和干警都是看在眼里的!“如果有人看到我在酒席,可以煽我一个大嘴巴”!能这样硬气地说出来,其担当作为,表率作用可见一斑!这就是福州市副市长,福州市公安局长潘东升!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他身上我深深感受到了坚守本心、专注事业的勇毅,坚持原则、不失考量的定力,不求闻达、清正廉洁的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