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楷模精神 感悟初心使命① |土木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学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717


   

    20211119日,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形式,追授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原委员、福州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潘东升“时代楷模”称号。1119日晚,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各党支部收看了“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会,深入学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学院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形成崇尚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



第一党支部

    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 林硕

    时代楷模潘东升,他是一名老公安,从警37年,一心为民,护一方平安,直至牺牲在工作岗位。他常说:“加入公安队伍,就时刻准备着,为党为人民牺牲一切。”他用生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政法干部树立了榜样。从潘东升身上我看到其对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心存敬畏。他常说:“只有个人的干净,才有做人的底气、干事的硬气、从警的正气。”潘东升同志用生命践行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铮铮誓言,我们要学习其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担当奉献的敬业精神、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和率先垂范的表率作用。努力奋进,积极进取,踏实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 黄能杰

    潘东升同志始终对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心存敬畏,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没有忘记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兢兢业业,为公安事业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要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切实把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和为民服务的担当作为。我们要学习他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心系群众、人民至上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清正廉洁、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

    

    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 林舒鹏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需要做的不仅仅是学习潘东升同志身上那种始终坚定的理想信念,更需要从自己身上进行践行。铭记并学习他当初参加支部主题当日活动时,在留言簿上所写下的:“永葆对党的无限忠诚!”努力让自己做到无论在任何方面,都努力做到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革命热情、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在面对危险与困难时,永不退缩,敢于拼搏!


第二党支部

    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 朱辉

    要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切实把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和为生服务的担当作为。我们要学习他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心系群众、人民至上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清正廉洁、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作为新时代高职院校辅导员,我将自觉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坚守。把心贴学生,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耐心去工作;崇尚实干担当,努力把各项任务完成得更好、更实;坚持率先垂范,勇担当、讲奉献、争作为,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 陈艳萍

    潘东升同志用实际行动阐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急难险重关头,他总是冲在一线,敬业奉献,责任担当,其崇高的精神,令人感动,更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辅导员,应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把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促进学生成才成长作为自己的人生宗旨。


    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 何维康

    潘东升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对党忠诚、实干尽责、心系群众的领导干部、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他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最终积劳成疾,倒在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上,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我们要以他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他身先士卒、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学习他亲民、爱民、为民的质朴情怀,用真挚和感情对待来访的每一名学生,处理好每一件事项,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