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 • 11月13日

发布时间:2021-11-13   浏览次数:562


19271113  在陆丰召开的工农兵代表大会通过《没收土地案》,决定立即开展土地革命

19271113在陆丰召开的工农兵代表大会通过《没收土地案》,决定立即开展土地革命。192711月,在彭湃的领导下,海陆丰人民建立起苏维埃政权。苏维埃政权建立后采取没收一切土地、统一分配的办法,实现“耕者有其田”。广大翻身农民把标志地主土地所有权的地契付之一炬。到1928114日止,仅海丰县即烧毁地主田契47118张,租簿58027本。到19282月,海丰县没收和分配的土地占全县土地总数的80%,陆丰县占40%。海陆丰的土地革命开展得轰轰烈烈,但也存在着严重的“左”的错误。

 

19351113  中共中央发布《为日本帝国主义并吞华北及蒋介石出卖华北出卖中国宣言》

19351113刚刚到达陕北的中共中央发布《为日本帝国主义并吞华北及蒋介石出卖华北出卖中国宣言》。《宣言》指出:“在亡国灭种的紧急关头,我们的出路,只有坚决的武装起来,开展反对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民族革命战争,与打倒卖国贼首蒋介石国民党的革命战争。”宣言提出中国工农红军愿同“一切抗日反蒋的中国人民与武装队伍”联合起来,反对日本帝国主义。28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和中国工农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抗日救国宣言》,号召全国人民团结起来,一致抗日。

 

19791113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高级干部生活待遇的若干规定》

19791113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高级干部生活待遇的若干规定》和邓小平于112日在中央党政军机关副部长以上干部会上所作的报告《高级干部要带头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19951113日至17日 国家主席江泽民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

19951113日至17日 应韩国总统金泳三的邀请,国家主席江泽民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韩建交以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出访韩国。

 

20111113  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举行

20111113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举行。胡锦涛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将坚定不移参与区域和国际经济合作,推动全球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进程,为实现亚太地区和世界的持久和平、共同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