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组织收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785



    

    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发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1020日晚19:00,由学院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推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活动在线上开讲。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同学看线上直播,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秋季学期新征程。


    本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主要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弘扬船政精神 争当时代工匠”“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放飞青春梦想”四大篇章讲述,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党史教育,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




    收看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线上直播,土木学子深受鼓舞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2021级道路桥梁工程技术2班 朱谈建

    百年船政,继往开来!通过几位老师的演讲,使我更加领略了船政文化的辉煌磅礴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来自福建船政的莘莘学子和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员前仆后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甚至献出自己的生命,只为了传承那份珍贵的红色精神,坚持完成“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我们虽然无法像革命先烈那般奉献祖国,但是我们可以由学习的方式来报效祖国,用自己的方式奉献于祖国,奉献于党和奉献于人民,让自己的生命更有价值!


    2021级建设工程监理1班 王震敏

    观看完开学第一课线上直播,我认识到船政培养了严复、左宗棠、詹天佑等多位优秀前辈,有这个浓厚的文化底蕴,让如今身为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一份子的自己倍感骄傲与自豪。同时也是这渊远流长的文化底蕴,激励着我辈向未来挺进。 作为船政学子,我们应该勉励自我,改善不足,努力超越自己,热爱学习,热爱学校,热爱国家,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在新时代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2021级道路桥梁工程技术1班 戴绍萱

    2021年是我们伟大中国共产党第一百周年华诞,通过《开学第一课》中老师的介绍,我深入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刻骨铭心的历史,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是怎样拿起马克思主义这一有力武器,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光明。也从中了解到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过去百年来的成就,作为一名船政学子,听到这些辉煌事迹,我深感万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严于律己、努力学习专业,用行动证明,将船政精益求精的精神发扬,把自己的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结合,不负党和老师的期待。


    2021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1班  蔡伟毅

    观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使我心中出现了很多感悟,作为一个刚刚退出现役的预备役军人,在部队受过党和国家的培养,紧紧跟随着党的步伐,现在如今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更应该做到退伍不褪色,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做事做人都应该更加成熟。“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这不只是说说而已,在新冠疫情在莆田复发时,涌现出一大批医学生驰援莆田,更让我们肃然起敬,我们零零后的一代人也开始成为可以独挡一面的一代了。在每一次突发情况出现时,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各行各业的党员团员积极响应,将祖国利益和人民利益摆在了个人利益之上,有国才有家,每个中华民族子孙都可以自信的说“我追随的光是五角星的星光。”


    2021级建筑工程技术4班 国林涛

    恰逢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今年《开学第一课》,讲述了我校校友对中国近代发展史做出的杰出贡献,让我们有机会成为中国杰出人物的校友,这份自豪感是我们船政学子是打心底里由然而生的,令我印象最深的的就是当我第一次偶然得知课本里的詹天佑尽然是我一百多年前的校友。当时我是十分激动的。正所谓一部船政史,半步中国近代史。伴随自豪感来到我们身上的还有另一份重要的责任:发扬船政优良传统,再创新的辉煌,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也是炎黄子孙的共同愿望。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弘扬船政精神,让船政精神永存,真正做到强国有我的伟大使命!


    2021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2班 陈蓉萱

    青年使命,强国有我。在学院的组织下我收看开学第一课,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在副校长的开篇演讲中我感受到了她对我们船政学子寄予着厚望,希望我们船政学子目标清晰,努力上进,坚守理想,为党为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各位老师从党的精神再讲到船政精神,无一不再提醒着我们要走好奋斗路,不忘来时路。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坚定信念,铭记使命,崇德修身,认真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落到实处,肩负起时代青年伟大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2021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2班 陈源锋

    今天在学院的组织下我收看了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个个先烈们英勇无畏的故事,让我心潮澎湃。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李大钊、毛泽东、陈望道,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烈士方志敏、蓝蒂裕,让我明白理想是火,点燃革命热血,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身为船政人,我们必须弘扬船政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本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具有重大意义。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