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培训(施工八大员)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3124


1岗位设置

根据住建部办公厅(建办人函[2019]384号)文件规定,设置土建施工员、装饰装修施工员、设备安装施工员、市政工程施工员、土建质量员、装饰装修质量员、设备安装质量员、市政工程质量员、材料员、机械员、劳务员、资料员、标准员等岗位专业。

2)报名条件

凡年满20周岁,且男性不超过60周岁、女性不超过55周岁,身体健康,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企业在岗人员,均可自愿报名参加。各职业岗位土建类本专业、相关专业对应。

具有土建类本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1年以上从事与本岗位相关工作经历;

具有土建类相关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从事与本岗位相关工作经历;

具有土建类本专业中职学历,3年以上从事与本岗位相关工作经历;

具有土建类相关专业中职学历,4年以上从事与本岗位相关工作经历;

具有非土建类中职及以上学历,4年以上从事与本岗位相关工作经。

3)培训(测试)大纲和参考教材。

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按照行业标准《建筑与市政工程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标准(JGJ/T250-2011)》要求,并采用《建筑与市政工程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考核评价大纲(试行)》规定的内容进行测试。采取机考、闭卷方式进行,时间120分钟,题量74题,成绩满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推荐使用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建筑与市政工程现场专业人员职业标准培训教材》。

  4培训成果

考试合格的学员可获得住建部颁发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合格证。

5)报名联系方式

系人:王老师   

联系方式:18120900540   

邮箱:375859283@qq.com


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培训证书样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