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417

   69日下午,我院在科技楼1007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学院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黄颖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高杰书记、卓维松副院长、朱明栓副院长,全体实训中心人员、全体辅导员、办公室人员,以及部分老师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明栓副院长首先通报了近期学院实验实训室的安全检查情况,不容乐观。提出在当前疫情常态化管控下,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试验实训室要做好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排查,做好台账,及时整改,切实加强安全工作。接着,卓维松副院长针对教学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安全防范要求:一是教师上完课及时关闭空调、投影仪等用电设备;二是上课期间避免与学生产生正面冲突;三是上实验实训课时做好学生的安全宣讲教育。

黄颖副院长(主持工作)提出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各教职员工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尽职尽责,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安全教育。要明确安全职责,注意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应急预案工作。

最后,高杰书记对下一步的安全排查工作作作了详细的安排和布置,并指出: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履职尽责,要注意消防、用电、校园交通安全、防溺水、防诈骗、防暑等安全工作,要加强安全排查和管理,有记录,有台账,并及时进行整改和防范。他强调学院高质量的发展必须要以安全作为前提和基础,希望各教职员工结合实际工作,真抓实干,切实推进学院综治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