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为媒——花艺美学技术技能服务进南台实验小学—土木工程学院职教周系列活动九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485

   526日下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朱明栓副院长带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教师及学生到福州南台实验小学开展了花艺美学技术技能进服务进校园活动,向小学开展职业启蒙教育,提高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骨干教师徐明为南台实验小学五年6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花艺知识课。徐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花与花艺的关系、详细介绍了传统名花及花艺小制作需要用到的花材,一步步教会小朋友们如何制作一盆可爱有趣的手提花艺。同学们对花艺非常感兴趣,踊跃举手发言,课堂气氛活跃。

在现场制作环节,花艺技能竞赛获奖学生为小朋友们分发了花材及工具,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大哥哥大姐姐们也忙着帮小朋友们裹花泥、指导插花、粘胶配件等。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功夫,小朋友们的作品都基本完成了,大家看着自己辛苦的成果,感到无比的成就感。

本次花艺美学技术技能进校园活动使小朋友们在制作花艺作品的过程中感受美、学习美,更加珍惜美好的生活,更加努力学习,健康茁壮成长!


徐明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解花艺知识

同学们动手制作花艺小作品

小朋友作品

两校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