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职教周系列活动之七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393

2021522日—28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科技活动周,土木工程学院认真贯彻学校工作部署,在526日下午开展“劳模进校园”“时代工匠”进校园活动,邀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中建海峡发展有限公司涂闽杰高工,面向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师生开展装配式建筑技术主题的讲座。

讲座由卓维松副院长主持,介绍主讲嘉宾涂闽杰高工杰出成就。随后,涂闽杰高工就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做了汇报。主要从政策的解读,到关键技术和发展趋势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在场教师和学生受益匪浅。最后,涂闽杰高工也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技能,让自己的生活和大家的生活更美好。

通过此次分享,教师们对专业建设有了新的方向和想法,同学们对装配式建筑有了一定的认识,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给今后就业开辟了新的方向。此次讲座也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合作,尤其在新的技术领域,要积极领跑跟紧前沿领域,共同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


 图1 卓维松副院长作会议主持

 图2 涂闽杰高工技术交流

 图3 师生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