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667

524日下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与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在1号楼6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忠庆、总经理杜朝丹、副总经理陈志宏、总工程师许兴中,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副院长高汝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黄颖、副院长朱明栓、副书记任颖卿,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王水发、副院长陈贵清等出席本次仪式。签约仪式由市政工程技术教研室主任魏天云主持。  

首先,高汝武副院长对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现状,他指出,通过共享资源与专业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专业技术优势,共同推进企业与学校的全面技术合作,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可以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

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致力于自来水生产销售、自来水管网建设维护和管道工程施工和二次供水设施设计等技术工作,多次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先后荣获“建设部规范化服务优秀单位”、“建设部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福建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并连续三年四次荣获全国安康杯优胜单位荣誉称号,2009年公司还被授予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单位"。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开展技术技能人员培训及课程开发、共建校内外实训基地、实现信息共享。

公司董事长魏忠庆表示希望可以与学校携手共进,共同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技能的企业人才。

会议最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高汝武副院长与魏忠庆董事长代表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会后,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参观了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实训室。

本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将会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从而为双方在今后的合作发展道路上实现共赢,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坚实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