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平台之现代智能测绘地理信息中心建设调研5

发布时间:2020-08-25   浏览次数:985

调研单位:深圳纵横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日期:2020822日  14:00-17:30
参与者:深圳纵横吴工等,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李琳老师、梁昭阳老师、丁荣荣老师。

调研内容:

1、考察深圳纵横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固定翼无人机产品;

2、探讨固定翼无人机在测绘领域的应用,纵横测绘类产品;

4、探讨了固定翼无人机在航测中的应用方案;

JOUAV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成为世界领先的无人驾驶VTOL飞机开发和制造公司。JOUAV提供最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和VTOL无人驾驶飞机系统,以及完整的关键解决方案,包括有效载荷集成、培训和技术支持。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JOUAV先后推出了CW系列VTOL固定翼无人机,以简单可靠的方式解决了工业无人机的起降问题,也引领了工作流程和效率的革命。具有多年的模型设计,气动工程,软件开发等经验,我们热衷于建立最先进的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和工业解决方案。JOUAV一直致力于使用尖端技术来造福社会,使高风险任务更加安全,并提高科研效率。多年来,JOUAV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实行公益事业,为中国经济、社会和自然环境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倾斜摄影技术是近年来国际测绘领域发展的一项高新技术。无人机运用多镜头相机采集影像数据,经由专业的技术软件处理,即可搭建优于5厘米的3D地表模型。有了超长航时的支撑,大面积的测绘应用可谓是信手拈来,以往需要多架次测量的地貌测绘项目,现在一次即可完成,极大地提升了作业效率与品质。

 深圳纵横无人机有限公司吴工介绍了丛横大鹏系列固定翼无人机,工业无人机正与传统工业相结合,在测绘、电网监测、安全防御、应急管理、智能城市和农业遥感等领域,提出了一种新型的“+无人机”业务模式。结合地理信息的发展,纵横设计和建立完整的专业航空测绘工具,以机载POS系统和LiDAR设备开发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LiDAR设备和数据处理系统的开发和服务,以及与无人机产业链相关的关键技术;介绍了固定翼无人际在测绘行业的案例,比如灾后应急制图应用,洪水后损失定义等;建立无人机培训学院,为了满足民用试验飞行、交付、客户培训和飞行员培训的需要,我们成立了JOUAV无人机学院,其中包括100多名技术和管理人员。同时,我们在北川通用航空机场建立了标准化的飞行基地,实行严格的安全管理。

 在研讨会上,深圳纵横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吴工与我校土木学院李琳教师、梁昭阳教师、丁荣荣教师讨论了工业级无人机在测绘行业的应用,了解了纵横大鹏系列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系列研制了工业级飞控与导航系统,不仅集成了高精度传感器,高性能中央处理器,还支持全自动航线飞行,抗电磁干扰,抗震动能力强,可靠性强,飞行速度快,运载能力大,固定翼无人机一般都是行业应用比较多,比如 低空摄影测量,电力巡线,公路的监控等等;了解了纵横飞图软件的应用,可以设置航测飞行规划,控制监控、云服务,支持多测区、多架次、多种作业模式。

 通过深圳纵横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了工业级无人机产品,工业级无人机在测绘行业的应用,了解了固定翼无人机航测应用;通过与企业人员探讨,对测绘地理信息平台建设又有了新的启发。


 图1 深圳纵横调研


 图2 研讨会

 图3 纵横大鹏无人机系列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