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次数:310

    12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同志在1号楼六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努力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专题辅导报告。本次辅导报告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四级系列宣讲内容之一,道路工程系、建筑工程系、思政部20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张海明书记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基本情况、主要成果和重要意义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准确认识5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其次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系列重大论断的深远意义和科学内涵,第三要准确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
    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交通强国”这一目标,张海明书记围绕“我们能为建设交通强国做什么”这个关键问题,结合福建省交通运输行业前沿,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张海明书记说,作为交通职业院校,我们要抓住这个历史关键期的机遇与挑战,敢于创新,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教育水平,努力实现让学生高质量就业的目标。
    最后他对在场的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懂,他要求在场师生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二是弄通,只有弄通,才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精神营养,转化为促进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本领;三是做实,他要求要在夯实“学”的基础、抓住“做”的关键上持续用力,要争做伟大梦想的拥护者、开拓创新的奋进者、攻坚克难的搏击者,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