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通天下 光影耀船政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剧组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322

    2017年12月1日下午,由我院团委主办、道路工程系承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建船政交通学院站《寻愿记》剧组见面会于文体中心举行。《寻愿记》导演张军安携主创团队来到我院与我院影迷交流互动,畅谈电影那些事儿。我院党委副书记韩孟强、纪委书记张辉、团委副书记陈慧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见面会。

    首先,主创团队一行与在场师生一同观看了《寻愿记》。观影结束后,主创团队一行分享了本部电影创作的心路历程。张军安导演表示,《寻愿记》至今已经荣获了包括新西兰最佳奇幻影片奖、俄罗斯共同胜利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大奖、菲兰蒂纳优秀故事大奖在内的五个奖项,同时《寻愿记》还是新西兰国际电影节中入围的三部中国电影之一,能取得如此的成绩离不开主创团队的努力和影迷的支持。
    随后,电影主演刘文凤老师分享了她从火山爆发的巴厘岛回国的经历。她对南航飞机接他们的回国的场面感动不已,就像现实版的《战狼2》一样,她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刘文凤老师还表示,艺术修养在于内心。当她听说此片是为孩子们拍摄的影片,连协议都没有签就答应导演直接开拍。最后,刘老师还不忘叮嘱在场同学,若是以后当了父母一定要多陪陪自己的孩子。电影制片人代文莉老师也表示,为了给孩子多做一些贡献,此次的拍摄是零片酬。正是因为有着这样一个关爱孩子健康成长的团队才能让《寻愿记》取得如此非凡的成果。
    分享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主创团队还为现场观众了精美礼品,并与在场师生合影留念。
    据悉,本届电影节共征集到67个丝路沿线及周边国家(地区)的588部外语影片和416部华语影片。经过筛选,最终确定70部外语影片和26部华语影片进入展映单元,并在15家省内外影院、高校与观众见面,而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站正是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系列活动的重要站点之一。
    通过此次活动,传达各方携手将丝路精神传承发扬、共筑发展繁荣之路的美好愿景,也推动了我院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