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关重要,刻不容缓 道路工程系开展质量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489

    为了增强全校同学质量意识,深入贯彻“学院质量月”的思想,我系在2017年11月8日下午3点在一号楼6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质’关重要 刻不容缓”质量月专题讲座。此次的主讲人为我校优秀毕业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原厦门市交通质监站站长林伍湖。系部领导、教研室主任和各年级路桥专业学生出席并聆听了讲座。

    首先,林伍湖强调了桥梁施工过程中的质量安全问题。他表示,在桥梁工程中所发生的安全事故一般比较严重,所造成的社会影响也较大,一些重大的安全事故往往会造成非常严重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因此桥梁工程安全事故的严重性不可轻视。他通过一系列鲜活的案例让我们清楚的认识了在桥梁施工过程中该注意和容易疏忽的细节。接着,林伍湖介绍了现代桥梁养护管理体系。他强调,我国的桥梁管理工作正处在一个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随着大规模建设高潮的逐渐消退,工作的重心必然要转向养护管理,逐步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规律的新型桥梁养护管理体制,构建一个高效、科学、合理的桥梁养护管理体系,使桥梁养护管理真正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通过林伍湖深入简出地讲解,同学们明白了现代桥梁养护管理体系的重要性,了解了桥梁养护管理体系,为将来实际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质量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高质量是我们一切工作在结束之后所能得到的最高评价。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清楚质量的重要性,也更加了解了未来发展的前景与趋势,明确了前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