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15级工程监理专业同学参观永泰梧桐工地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238

    2017年10月14日早上,我系15工程监理专业的同学在专业监理老师高璋生老师、黄玉萍老师、辅导员陈若蘅老师带领下前往位于永泰梧桐镇附近的永泰梧桐工地参观学习工地路基,路面,材料(实验室,拌和楼)排水施工质量监理。

    该项目G355线(旧路5203线K113+200-K143+500 )水泥混凝土路面白改黑工程位于永泰梧桐镇、嵩口镇,项目起点位于永泰梧桐镇埔埕村,起点桩号为K113+200 沿线经埔埕、洪厝等村庄,终点接嵩口镇沥青砼路,终点桩号K143+500,路线长度为30.3km。
    现场技术人员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做出讲解:
    1、工地现场主要的分布情况:工地一般需要设有大门、有五牌一图及;2、检测试验中心、材料检测所需的仪器设备介绍,比如抗折抗压试验机、沥青混合料自动搅拌机、压力试验机等。.3、现场施工人员还对白改黑路基路面的施工情况做出阐述。该段车流量大,采取沥青两公里做一段,地基处理当局部弯沉变大,出现脱空;当弯沉值<60时,脱空轻,采用钻孔注浆;>弯沉值60时,表面无裂缝,采用路基注浆,道路两边边坡要采取防护,做护栏。
    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同学们对路基路面、排水工程质量监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