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道路工程系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次数:389

    为提高全员的紧急情况的疏散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本次活动意在我系以“安全月”为契机,围绕“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为主题,于201852日在霞湖学生公寓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让同学掌握一定的疏散知识、消除火灾隐患、学习有关消防知识和紧急情况的逃生方法,让各班级同学明白在紧急情况下的到位及时性以及在救援过程中如何确保救灾中人员和设备的安全。

    演练前系部组织了疏散预案演练培训,让现场人员掌握了一定的逃生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学习了有关疏散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在活动前利用张贴标语的形式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演练过程中,我系纪保部同学为全体同学进行了火场逃生技巧讲解,教大家掌握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使同学们的团队凝聚力得到了升华,让各个班级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急应变能力得到了锻炼,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确保学校安全、和谐、健康、有序的发展。